智能交通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智能交通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智能交通设施设备操作与维护、高速公路机电系统集成与施工、城市道路交通系统集成与施工、智能交通设计、智能交通仿真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道路运输业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道路和水上运输工程、道路运输服务、电气信号设备装置制造、其他建筑施工、其他运输设备和通用工程机械操作等工作的高端复合型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公路工程识图与构造、公路工程CAD、工程测量技术、工程力学与结构、工程地质与土力学、道路建筑材料、Python数据分析、交通工程、智能交通系统、交通管理与控制技术、道桥BIM建模应用技术、数字技术与土木工程信息化、监控系统智能化技术、CAD综合实训、专业测量综合实训、交通管理与控制实训、智能交通系统综合实训、专业认知实习、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主要职业类别为:道路和水上运输工程技术人员、道路运输服务人员、电气信号设备装置制造人员、其他运输设备和通用工程机械操作人员等。主要工作岗位为:交通工程制图、高速公路系统集成、城市道路交通监控系统集成、城市道路交通信号控制、道路运输车辆监控、智能停车管理、智能交通工程项目施工等。

下一条:智慧水利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