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举办校园节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积极响应国家节水号召,引导同学们树立节约用水意识,3月22日,水利工程系组织22级、23级各班班长和宣传委员参加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水利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22级水建1班学生张玉乐为同学们进行节水宣传教育。他从我国水资源的现状入手,介绍了由于水资源短缺引发的问题挑战,阐述了如何科学、合理地利用好每一滴水,并结合日常生活提出了许多实用的节水倡议,如适当调小水龙头、使用器皿盛水洗漱代替使用流水等。

以同龄人教育同龄人,张玉乐同学的精彩讲解感染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使节水理念传递到校园的角角落落,推动节水校园文化建设。

 

上一条:水利工程系开展“节约用水,你我同行”节水宣传活动 下一条:科普 | “咸潮”是个啥?如何应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