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水利工程(全国优质水利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水利工程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水利管理、水利与水运工程建筑、农业专业及辅助性活动行业的水利工程管理技术人员、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工程造价技术人员等职业,能够从事小型水利工程规划设计、水利工程造价、中小型水利工程施工和运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水利工程制图、水利工程CAD、建筑材料与检测、水利工程测量、工程水文与水力学、工程地质与土力学、水工建筑物、现代灌溉排水工程技术、水电站及泵站、水利工程施工、工程信息化建模、水利工程造价与招投标、水利工程智慧感知与测量技术、工程力学与结构、水利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水环境监测与治理、乡镇供排水工程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职业类别为:水利管理业、水利与水运工程建筑和农业专业及辅助性活动。从事职业:水利工程技术人员、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工程造价技术人员等。从事岗位:小型水利工程规划设计、中小型水利工程施工与运行管理、水利工程造价。

 

上一条:水利水电工程智能管理 下一条:市政工程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