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被评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专业、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群单位和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水利和水运工程建筑业的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岗位群,能够从事中小型水利水电工程初步设计、施工现场管理、工程检测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水利工程制图、水利工程CAD、建筑材料与检测、水利工程测量、工程水文与水力学、工程地质与土力学、水工建筑物、水电站及泵站、水利工程施工、工程信息化建模、工程质量检测、水利工程造价与招投标、水利工程图识读及工程量分析、水利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水利工程智慧感知与测量技术、工程力学与结构等课程,并开设专业实训、水工认知实习、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实践性教学。

就业方向: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可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辅助、水利水电施工现场管理、工程质量检测等岗位工作。

 

上一条:水文与水资源技术 下一条: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