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与水资源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水文与水资源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水文测验与预报、水资源评价、水环境监测与保护等知识,具备水文测验及资料整编、水文预报、水文水利计算、水资源评价、水环境监测和防洪减灾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水文服务、水资源评价、水环境监测与保护、防洪与减灾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水文测验技术、水文预报技术、工程水文水利计算、水资源评价技术、水环境监测与保护、水土保持技术、防洪与减灾技术、水生态工程、水利工程制图及CAD、水利工程测量、水力分析与计算、水环境化学、水文学基础、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应用、水利工程概论、水利工程制图实训、水利工程CAD实训、水利工程测量实训、GIS实训、专业认知实习、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主要职业类别为:水资源工程技术人员、水生态和江河治理工程技术人员、防汛抗旱减灾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水文服务、水资源评价、水环境监测与保护、防洪与减灾等。

 

上一条:土木工程检测技术 下一条: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