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水利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智慧水利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工程信息化建模、智能测量、水工建筑物结构构造、智慧水利等知识,具备智能建造施工、BIM化施工组织与管理、组织现场施工、智能管理等能力,面向水利工程管理工程技术人员、水利工程技术人员、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适应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事水利工程智能建造、智能施工管理、智能监测与检测、智能运行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水利工程制图与CAD建筑材料及检测水利工程测量、工程水文与水力学、工程地质与土工技术、水工建筑物水利工程BIM技术、物联网技术及应用、Python数据分析GIS技术、水利工程智慧感知与测量技术、水利工程智能施工及管控技术、水电站及水泵站水利工程测量实训、水利工程BIM建模实训、专业认知实习、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面向水利工程管理工程技术人员、水利工程技术人员、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智能建造与施工管理、智能检测与监测、智能运行和维护等岗位(群)。

上一条:智能交通技术 下一条:土木工程检测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