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进一步了解学生生活状况,3月14日晚,水利工程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查寝并向学生宣传消防知识。

虽然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皆知,但在日常生活中真正注意并应用这些知识的人却并不多。学管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列举了一些常见的起火原因,如用火不当、电器着火、玩火和违规操作等。学管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宿舍内严禁吸烟,离开时务必断电,避免使用功率过大的电器,并注意不要在一个插座上同时接入过多设备。此外,老师们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遇到消防问题时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通过此次宿舍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将把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注重自我保护,积极配合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

上一条:水利工程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