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工程测量、材料试验、工程质检、工程施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公路工程识图与构造公路工程CAD工程测量技术工程力学与结构工程地质与土力学道路建筑材料、轨道施工技术、地铁隧道施工技术、轨道交通线路与站场设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与概预算、轨道工程检测及监测、桥梁施工技术、数字技术与土木工程信息化、道路桥梁工程概论、专业测量综合实训、道路建筑材料综合实训、轨道工程检测实训、地铁隧道施工实训、专业认知实习、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主要职业类别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人员、项目管理工程技术人员等,主要工作岗位为:施工员、质检员、测量员、材料员等。

上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