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道路桥梁工程施工、工程检测、项目管理等专业知识,具备道路桥梁施工组织、项目管理和工程质量验收与评定能力,面向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人员、项目管理工程技术人员、工程检测等职业,能够从事道路桥梁工程测量、施工组织、施工质量检测、工程项目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公路工程识图与构造、公路工程CAD、工程测量技术、工程力学与结构、工程地质与土力学、道路建筑材料、道路施工技术、桥梁施工技术、隧道施工技术、公路工程检测技术、道桥BIM建模应用技术、无损检测技术、数字技术与土木工程信息化、公路工程造价与招投标、专业测量综合实训、道路建筑材料综合实训、专业认知实习、公路施工综合实训、公路工程检测综合实训(含无损)、岗位实习等。

就业方向:主要职业类别为:道路与桥隧工程技术人员、项目管理工程技术人员等,主要工作岗位为:道路桥梁工程施工、工程检测、工程测量、安全生产管理等。

 

上一条:工程造价(水利水电工程造价) 下一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