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市政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城市道路施工、管道施工、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工程、工程测量、工程质量检测、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市政公用设施维护管理及施工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市政与水利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工程CAD、工程测量、GIS技术及应用、水力分析与计算、水环境监测与治理、道路建筑材料、城市管道与综合管廊施工、市政道路工程施工、市政给排水施工技术、无损检测技术、工程信息化建模、水生态工程等。

就业方向:主要职业类别为:市政工程技术人员;主要工作岗位为:市政道路、市政给排水工程、水生态与水环境治理工程的测量、施工、运行维护、监理,水质分析与检测,质量安全工程管理等。

上一条:水利工程 下一条:工程造价(水利水电工程造价)

关闭